为什么拼多多的获客成本低?

为什么拼多多的获客成本低?

复习一下,电商花了多少钱获得一个顾客就是它的获客成本。

获客成本 = 运营成本/获得用户数

假如,有一个街边的便利店。这个便利店每天的租金是1000元。
每天来来往往进店的人有3000人,但是只有2000人会最终买东西。
那么这家便利店是花了多少成本才获得一个顾客的?
1000/2000=0.5元。
这0.5元就是这家便利店的获客成本。

电商的成本有很多。比如做营销的费用,还有公司员工的工资,场地租金等等。成本的范围可大可小,看每个公司想怎么计算。

假如这一切成本是10万元,相应带来的成交用户是1万人。那么电商的获客成本就是10万/1万=10元。

而我们能想到的获客渠道无外乎那几大家子:阿里、腾讯、今日头条的平台。

商家投放了广告之后,就会曝光给潜在的买家。吸引用户点击,引流至电商平台,产生购买转化。

电商的获客成本在逐年升高,已经从最开始的几十到了几百不等。

为什么呢?

因为注意力稀缺。

现在的消费者已经有太多的可以花费时间的地方。

众多平台,众多内容,加上随时随地的移动设备。消费者的注意力越来越稀缺。

所以广告的价格在整体流量饱和的情况下,水涨船高。

况且还有不少商品同质化严重,不靠产品质量,全靠营销的商家。争夺流量,提升转化率的成本自然越推越高。

那拼多多的获客成本是怎么降下来的呢?

拼多多从商品曝光,到用户点击到转化的环节,都是通过朋友圈子里转发的拼团链接、病毒传播的方式,让用户自发性地传播。

省下了不少营销成本的同时,还形成了可信度高 (因为是朋友亲人发来的链接)和高性价比的印象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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